筑醬٩(。・ω・。)و

工藤新一廚<3
誰喜歡工藤新一,我就喜歡誰,誰討厭工藤新一,我就討厭誰~~~

【2017新一生賀】五月四日的案件(九月十日的计划番外)02

『』内是回忆对话~

鼓足勇气把这篇放上来惹,请各位鞭小力点OTL(纠结

实在忐忑啊(。

本章逻辑喂狗,慎读。

推理千万不要认真XD(所以说为了推动剧情几位侦探的智商真的都被我降了有木有→_

后面私心大爆发写着已经放飞自我了(x)收回我说没CP的话

期末轰炸+存稿不足中,下次更新绝对是超过一个月后~~~~~~~~


02.

 

「少把你唬住侦探事务所姊姊的那套用在我身上!」

 

平次不假思索地追上往厕所方向走的新一,他一直都知道,这个家伙从来都没有一次在说要去厕所的时候真的去厕所,所谓的去厕所只不过是掩人耳目去寻找案件线索的借口罢了。

 

不过,这次「去厕所」的理由跟案子一点也沾不上边。

 

「实在是太紧张了!」新一微微握着双拳,一副理直气壮,却带点难为情,就像个做了坏事想辩解又心虚着的小孩:「我都还没想好要跟福尔摩斯说什么,他就出现了!我该跟他聊破案经验还是向他请教关于侦探的一切?我该怎么开口!如果说错话他会觉得我很肤浅的!」

 

他不禁在心里暗自庆幸,幸好自己前阵子穿越到另一个世界时没有向粉丝坦白真实身份(虽然后来坦白了也被当成小孩子胡闹),否则他的粉丝说不定也会变成像自己这副怂样,他就没有办法,从她那边了解那么多自己原本一辈子都不会知道的事情了。

 

「呿,」平次不屑地撇撇嘴,把双手背到后脑勺,一脸嘲讽:「你这个家伙也有怯场的时候啊?」

 

「要你管。」眼镜少年对自己的伙伴送出了个半月眼。

 

「两位小伙子舟车劳顿地从日本来到这里,真是辛苦了,你们是兄弟么?」那个声音十分自然地闯进了两个少年的耳朵里,把在走廊上演花式斗嘴的他们吓了个半死。

 

让他们惊吓的理由除了那个人出现得太过突然外,还有他仅仅透过不过三十秒的接触就看穿的事情。

 

「为什么……」

 

「会知道我们是日本人?」

 

目瞪口呆的两人十分有默契地提出问句。

 

「这只是个十分简单的推测,」福尔摩斯悠悠地对着脸上写满了疑惑的两个少年说道:「首先,请容许我先好好地赞扬你们,我听说过,日本人的英语通常都带有特殊的口音,然而我几乎没有从你们与旅馆老板的对话中听出什么不对劲,即使有些细微的瑕疵也无法说服我以偏概全,毕竟过度推论是在推理中经常出现的谬误──我只能靠外表判断出你们是东方人。年纪轻轻的你们能把英语会话提升到这个水准,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情。」

 

熟悉的台词与说话方式就这么在耳边真实呈现,让新一瞬间想起了每次沉浸在福尔摩斯世界里的满足感,以前他只能通过文字感受到福尔摩斯那无可匹敌的气场,而现在活生生的福尔摩斯就站在他面前,向他演示着什么才叫做一个侦探,什么叫做推理,这一切就像是自己变成了歌唱小能手一样那么让人感动又极度不真实。

 

──他想要成为和福尔摩斯一样厉害的侦探,这个梦想在他心里存在的时间比他暗恋自己的青梅竹马还要长。

 

「接着……」那个传说中的侦探沉稳地开口。

 

两个小有成就的高中生侦探目光一致地看着这位推理界的大前辈,屏息等待着他的推理下文,期待能够从他身上学到宝贵的一课,得到更厉害的推理技巧,但没想到对方竟然语气平淡地说出了足以让人把白眼翻到后脑勺(应该只有服部平次)的后续。

 

「就只是随着你们走过来然后无意间听见了你们的日文罢了。我必须承认,其实我对东方国家的文化并不算非常了解──因为这类知识对身处在西方的我派得上用场的机率相当有限,那么我不如多去做几个化学实验,这类事情在空余时间当作休闲随意听听就好。而在我不清楚东方国家文明的情况下,如果妄自对明显有着东方脸孔的你们进行更深入的推测,更是一种不理智的作法──如果不是听见了你们的交谈,我是不会这么自以为是地论断你们来自哪里的。」

 

「虽然对东方文化不了解,不过我稍微知道一些日文的发音呢。」福尔摩斯笑笑结束这场「推理」。

 

服部平次的表情瞬间垮了一半,觉得眼前这个人十分──厚脸皮吗?他实在找不到词来形容这种状况了,明明就是类似于「作弊」得到的结论,但这个人的态度却不像是在承认自己的弱点,而是像是在阐述什么真理一样的长篇大论,把自己的弱点说得很了不起的样子,他看向工藤新一,却发现对方的眼神竟然是闪亮闪亮的。

 

「太厉害了!居然可以把不完整的推理说得像真的一样!我明白的!在当一个侦探的过程中总是会遇到需要用演技欺骗犯人的时候!而且,将储存在大脑里的资讯加以过滤也是很重要的事情,如果花费太多心力去记住对自己没帮助的事情,那只会把做事情的效率降低!我真是太佩服您的智慧了!!!」

 

情绪已经到亢奋到高点的新一,脑海里头此刻浮现的是福尔摩斯在《血字的研究》里面曾经说过的话:

 

──『我认为一个人的脑子最开始就像一个空的小阁楼,你必须放入你所选择的家具。一个笨人会放入任何他看到的木头,而把可能有用的知识挤得没有地方放了,或者把那些知识全部乱挤在一堆。一个有技术的工作者会很小心地选择放入头脑阁楼中的东西。他只会存入有助于他工作的工具,不但存入很多这类的工具,而且非常有秩序地排列在那里。如果认为那个小阁楼是可以无限制扩张的,那就错了,有的时候你必须忘记一些你已知的东西。当然最重要的是:否则是有用的知识,否则就不要存进去。』

 

他还记得,福尔摩斯甚至不知道地球是绕着太阳转的,也没有兴趣了解,当华生难以置信地对他叫「那可是太阳系!」的时候,福尔摩斯只是不耐烦地(书上是这么写的,不过工藤新一将它解读成了「帅气潇洒」)回了一句:『那究竟对我有什么用?你说我们是绕着太阳转。如果我们是绕着月亮转,对我及我的工作也没有丝毫不同。』

 

秉持自己的原则不畏世俗的目光一意孤行贯彻始终什么的真是太酷了╲☆//▽//☆╱这个人真的是如假包换的福尔摩斯啊啊啊啊啊啊!新一在心里这么吶喊。

 

──脑////残粉。

 

服部平次默默地在心中关于「工藤新一」的评价栏位里添上了这么一笔。

 

面对眼前的少年如此兴奋的反应和由衷的夸奖,福尔摩斯只是轻轻一笑:「小弟弟,我非常同意你的想法哦,你平常在获取知识的时候,也是采取这个原则吗?」

 

「啊?」面对福尔摩斯突如其来的发问,新一愣了一下,接着有点不好意思的扯开嘴角:「虽然我一直谨记着这个原则,但并没有很彻底的实践……因为,我希望可以成为一个纵横世界的侦探,不被任何案件所迷惑的侦探,所以……对于各种种类的知识,我暂且都还是采取全盘吸收的策略──我想我的能力还不足以判断出哪些到底是我需要,而哪些是不需要的……啊说到这个,在破案时会运用到的知识真的是各种各样的呢,例如动物的习性啊,历史故事啊,乐理啊,甚至还有女生的胸罩构造什么的……」

 

「工藤!你!?」听到了不得了的关键字,服部平次终于忍不住插话了。

 

「别瞎想啊你!」新一连忙对平次喊道,随后又把眼神转向福尔摩斯,回复了毕恭毕敬模式,严肃地说:「希望您不会对我的人品有所误会──我必须慎重的澄清,我个人并没有这种癖好,虽然希望能吸收全方位的知识,但我是有分寸的,意识到了案件可能与女生的胸罩有关的当时,我理所当然地对胸罩一无所知,所以我去问了我的青梅竹马才顺利破了案。」

 

「我对你很感兴趣呢,」听完新一的「自白」,福尔摩斯突然微微蹲下凑近眼前这个认真得像在相亲一样的少年,一股浓浓的烟草味随之扑鼻而来,让新一在偶像突然靠近的惊吓之余又十分不习惯:「想不想和我坐下聊聊?」

 

偶像发福利,身为一个粉丝怎么会拒绝!新一正想答应,却发现福尔摩斯直视自己的目光瞬间锐利了起来,犀利的视线让他一下子被慑住了,他的瞳孔反射性地骤缩了一下,背后也升起一股凉意。

 

来自偶像的敌意让新一甚至有点毛骨悚然,对方看向自己的眼里充满了不友善,怎么看都不像是在和善的对自己邀约,反而像是下战帖,除此之外,他无法再从那深不可测的眼底窥出什么。

 

尽管心里是不知所措,身体也因为紧张而有些僵住,他还是努力地忍住所有慌乱,咽了咽唾沫,让自己看起来冷静,回视着福尔摩斯。

 

但是他相信,对方在这刻一定马上从自己闪烁不定的眼神,将自己内心的动摇全部看穿了,他怎么可能,瞒得过这个举世闻名的名侦探呢。

 

他猜不出福尔摩斯突然敌视自己的原因,只能试图找出最合理的解释。

 

──他一定是误会些什么了。

 

一边的平次并不知道新一受到了什么冲击,在他看来,新一此刻楞在原地的反应八成只是因为和偶像近距离接触──看这距离都要亲上了天啊!

 

再加上受到了聊天的邀约所以脑袋又不争气地短路了而已,为了保险起见,平次打算上前提醒他别太得意忘形,耽误了福尔摩斯去莱辛巴赫大瀑布参观的时间。

 

……虽然有种眼睁睁看人送死的感觉不过不管怎么样都不能让空间变异啊……=口=

 

脚才向前迈出一步,他就突然注意到了旁边从头到尾都还没开口说过一句话的华生,对方正以一种奇怪的视线打量着面对面的俩人,脸上有着担忧,又带着一丝怀疑,两种不相干的情绪让他一下无法判断出对方的目的究竟是什么,是针对福尔摩斯,还是针对工藤?

 

侦探的直觉与自信告诉他,华生绝对有什么事情藏在心里。

 

「嘿,小哥,」一贯热情的大阪少年使出自己擅长的装熟技俩,拍了拍华生的肩,一派轻松地说:「你的脸色看起来很不好啊,那两个人有什么不对的吗?」

 

「我为什么要回答一个陌生人的问题呢?」华生脸色铁青地盯住平次热情的眼神,冷漠的语气就像一桶冰水泼下来一样。

 

……一个小说人物而已这么嚣张?

 

「切,」平次有些不满的小小哼了一声,还没想好下一步就被拉住了手腕──

 

是工藤。

 

对方死死地抓住了他朝大厅的门口走,把他拉到门廊的一个小角落。然而对方这样强行拉人,完全不给拒绝余地,也毫不解释现在的情况,这让他忍不住想抱怨:「喂喂喂工藤,你这样把我拉来拉去又不告诉我发生了什么事情,我可要生气啰,今天你一直都这样先斩后奏,咱们还是不是搭档!」

 

与其说生气,不如说──他只是,不由得担心了起来。

 

他担心对方又会像3K事件的时候一样,为了自己所崇敬的人而乱了阵脚,做出不理智的事情──比方说,最后还是忍不住想要阻止福尔摩斯坠下瀑布之类的。

 

尽管工藤是在他的认知里唯一可与自己比肩的侦探(当然还是自己更厉害一点),但卸下了这个光芒万丈的头衔后,在骨子里也不过是个和自己同龄的少年,有想要尽力维护的偶像,有偏好的事物和兴趣,也有一颗会因为他人的不幸而产生怜悯的心──甚至包括那个人是个无法原谅的罪犯的时候。

 

『别开玩笑了!!这种事情怎么可能!!』

 

他永远都忘不掉对方当时让他震撼到几乎倒抽一口气,甚至让他有点难过……的怒吼──其实他一直都相信,以工藤的聪明才智,一定早就在当时禁不起推敲的不在场证明一个个出现后,就隐隐约约猜到了案件的手法了,只是在确凿的证据尚未出现来证明他的推测以前,他不愿意去相信,他下意识地去逃避一切线索所展露的可能性──凶手是他的偶像,这个最大的可能性。而固执地选择相信那点微乎其微的机率,挣扎了许久,用尽全力寻找证明那个人不是凶手的证据,只可惜最后什么也没有改变。

 

现在,让服部平次最在意的,不是他的伙伴可能不理智地跑去阻止福尔摩斯掉下瀑布,而造成世界线的变动,而是,这一次,他希望自己可以比当时更早察觉对方在理性与私心之间被拉扯着的矛盾情绪,然后在第一时间替他分担,而不是像那个时候一样,只能愣愣地站在原地,回想着他所告诉过自己的话──所以他才会被工藤来到这个世界之后什么也不和自己说明的态度弄得烦躁,如果一直这样下去的话要怎么掌握对方的情绪呢?

 

在满月决战之前,阿笠博士曾经为了让他和工藤商量一下当时混乱的情况而偷偷把他叫到东京──当时工藤看到突然出现的他吓得脸都歪了,那个白痴的表情到现在都还让他记忆犹新。

 

『请你偷偷过来一趟吧,因为新一他啊一定会把所有事情都揽在自己身上的……』

 

没错,工藤极少向外人表露自己的不安和脆弱,他只会把这些情绪压在心里,而从来没有考虑过,这样有一天是会被闷坏的。所以当他终于展现出了那些或许是不为人知的一面的时候,他身为一个挚友,一定要好好地帮他分摊。

 

一定要。

 

从那天开始,他就偷偷在心里这么下了决定。

 

「抱歉,服部……」少年只是低头直视着地板,声音听起来和碰到了解不开的案件一样那么纳闷:「福尔摩斯他,有点不对劲啊……。」

 

「那么,我也要告诉你……」平次故意顿了顿,让新一因为疑惑而抬起头,浅蓝色的眼眸正好对上了他的视线,两人四目相交的同时,很有默契地都沉默了没出声,空气里只剩下轻轻的呼气声。

 

「他的伙伴,那个叫华生的,也很不对劲。」平次打破沉默。

 

=============TBC=============

 

虽然我更新得很慢不过更新可是有将近五千字呢!还分了两次才让我发!(只是因为写到平新太啰嗦)

有埋伏笔,不知道有没有人能看出来,福尔摩斯到底是怎么了呢→_→华生反应奇怪的原因我认为多看几遍最后一案或许能想到…或许吧?XD

随着原作出场人物越来越多,新一的各种CP也一个个窜出来,百花齐放,但窝最喜欢的还是平新,无论是兄弟情或是要再继续发展都没问题(不过这样平次蛮苦逼的,超粗单箭头ORZ)。平次真的对新一太好了~~~~!!我觉得新一变小后最幸运的事情才不是什么肤浅的可以跟喜欢的女生住在同个屋檐下,而是交到平次这个好朋友!!!强烈要求平次回主线跟新酱共同作战!!!

最后关于「新一把事情揽在自己身上」这是个细节,所以图片支援。





忍不住废话下,值得注意的有两点:

第一就是平次对新一的了解,他十分相信新一一定是想好了对策才来找博士商量,不会让他白白担心,而他也确实猜中了,我就说平☆新☆大☆法☆好吧。

第二就是平次对新一的这段理解,好吧,不知道是我想多了,总之瞎说下,我觉得可以看出一件事情,就是新一不太愿意让自己身上沉重的事情影响到其他人,就像平次说了,他先自己弄清了线索或是想到了反击方法后,才来告诉博士并且请求帮忙(搜寻克莉斯宾雅德的资料),如果在一切都还弄不明白的情况下告诉博士,只会让他跟自己一起烦恼,所以在之前才选择先不说,自己想办法。

而这并不意外,因为新一本来就是这种总是想要一个人承担一切的笨蛋Q_Q想起前几天在同人文里看到的一句话:「他有多喜欢他(新一),此刻就有多痛恨他的坚强」我觉得这也是新迷的心声啊~~BTW我觉得「又爱又恨」会更适合些

=口=不过我觉得也有可能是我想多了,毕竟我是个脑残粉(。)主要是因为在镰鼬的时候新一也自己OS过现在线索还不清楚不要随随便便告诉服部比较好,当时一下就想到这个情节了O.O!所以就往这方面想了,完全可以当我在胡说八道XD


评论(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筑醬٩(。・ω・。)و | Powered by LOFTER